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线上走访慰问贫困生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10

       为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皖教助函(2016)22号)和《2022年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群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正能量,构建学校与学生家庭互动机制,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难的实际问题。建筑工程学院在党总支副书记陈传胜的带领下,13名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利用暑假时间对26名贫困家庭的学生进行慰问。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慰问主要采取的是“线上”走访慰问的形式。

       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充分利用视频连线、电话、QQ或者微信聊天等现代话通信手段和困难学生及其家长进行联系沟通,一方面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问题和要求,并认真填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登记表,另一方面也全面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针对困难生的各种奖助贷补等政策,解答家长和学生对资助的各种困惑。并且收集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及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和学生家长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表达了学校对贫困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

       通过家访,受访学生家长普遍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成长情况,了解了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了解了国家的有关大学生资助政策。受资助的学生也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的大好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来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建筑工程学院  王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