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安徽省第二届院校职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技能竞赛暨2022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安徽省选拔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24

       11月5日,由安徽省建设教育与专业技术协会主办,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三元众诚信息承办,山东新之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嗡嗡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建研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安徽省第二届院校职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技能竞赛暨2022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安徽省选拔赛”落下帷幕。由建筑工程学院储著龙、余志伟、石雪洁、蒋玲、周晶晶老师指导,曹振聪、张天才、朱瑶瑶、阿力木江·吐鲁洪、班欣语、尹杰等六名同学组成三队,经认真备赛、线上参赛,在赛项一、二、三中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同时授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赛项一构件深化设计一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构件深化设计、构件制作与安装和智能建造技术三个大赛项,共吸引了省内25所高校112支队伍参加,自赛项启动以来受到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守正创新、通力合作,多角度地对大赛赛项进行深度挖掘,充分理解大赛机制。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认真作答、沉着应战,高效准确的进行各项专业的操作。各位同学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高度,把日常所学的专业技能充分完美的运用于实践。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夯实了基础。

       此次大赛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智能建造和装配式建筑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走进去,走出来”,为学院在以后的大赛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此同时促进了与其他院校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更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建筑工程学院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战略支撑。把以“源于教材,宽于教材,高于教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建筑工程学院  石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