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是为了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需要,充分展示安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安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
您当前的位置是 通知公告 >> 详细页

2018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竞赛规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赛项组别:高职学生组

二、竞赛目的

本赛项的设置,是为适应大数据开发应用产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职业需求,围绕大数据处理相关算法应用与软件工具运用。赛项选取典型的大数据应用业务分析应用场景,重点检验参赛选手掌握大数据业务分析方法和数据分析能力、运用大数据平台及相关工具软件解决具体业务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对大数据知识和技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努力为中国大数据应用产业发展储备及输送新鲜血液。

通过举办本赛项,可以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提升高职电子信息类及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力素质,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对接产业发展,实现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使高职院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跟踪社会发展的最新需要,缩小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差距,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

三、竞赛内容

赛项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内容和工作基础,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Hadoop平台环境下,对于大规模并行数据处理以及内存计算技术的应用能力。具体包括:

1. 掌握Hadoop平台环境部署与基本配置,了解基于大数据计算平台的常见应用;

2.综合利用numpypandasmatplotlibscikit 模块和MapReduce技术、分布式存储系统HDFS、分布式计算框架MapReduce/Yarn、数据仓库HivePython等开发语言工具和技术,匹配和连接数据源,实现大数据的采集,提取、清洗、转换、分析、挖掘操作,产生分析结果,并且实现可视化呈现。

3.依据项目应用需求和分析结果,完成数据分析报告的编写。

4.竞赛时间4小时,竞赛连续进行。

竞赛内容构成如下:

考核环节

考核知识点和技能点

Hadoop平台

安装部署

Hadoop平台安装部署和基本配置。

HDFS常用操作命令(查询文件类别、上传、删除文件、查询HDFS基本统计信息)。

Hadoop平台常见基础组件应用。

Hadoop集群的性能调优。

数据抓取

规则文件数据和关系型数据库数据抓取以及数据同步(同Hadoop/Hive数据同步)。

掌握Hive数据仓库导入、导出以及同Hadoop数据文件的转换,掌握Hive数据管理常用命令。

能够通过Python编程,使用streamingMapReduce机制实现数据的抓取。

数据清洗、整理、计算和表达

基于MapReduceHDFS文件系统的文件数据的数据查询、整理和计算。

应用Python编程工具,实现给定数据源的采集,提取、清洗、转换、分析、挖掘操作,产生分析结果,实现给定数据源的预处理。

结合Hadoop大数据平台相关技术实现对数据的分析和展现。

综合分析

综合应用数据抓取、清洗、整理、计算和表达等相关知识及技术,使用Python编程工具,实现对提供的数据源分析、展现,根据展现结果得出结论,并对结论进行分析,形成分析报告。

竞赛各阶段分值权重和时间分布如下:

序号

竞赛时间

分值权重

Hadoop平台安装部署

240分钟

权重20%

数据抓取

权重25%

数据清洗、整理、计算和表达

权重20%

综合分析

权重30%

团队分工明确合理、操作规范、文明竞赛

权重5%

四、竞赛方式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须为同校在籍学生,不允许跨校组队,其中队长1名。

五、竞赛规则

(一)竞赛工位通过抽签决定。

(二)竞赛所需的硬件设备、系统软件和辅助工具由赛项组委会统一准备,参赛选手不得自带硬件设备、软件、移动存储、辅助工具、移动通信等进入竞赛现场。

(三)严禁参赛选手、赛项裁判、工作人员私自携带通讯、摄录设备进入比赛场地。

(四)参赛队自行决定选手分工、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五)所有参赛选手都必须携带参赛证件进行检录。参赛证件包含身份证、学生证、参赛证。

(六)参赛队在赛前10分钟进入竞赛工位并领取竞赛任务,竞赛正式开始后方可展开相关工作。参赛选手迟到超过竞赛时间一小时不得入场。

(七)竞赛过程中,选手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并接受裁判员的监督和警示。如遇到设备或软件等故障,参赛选手应当举手示意;现场裁判应及时予以解决。如确因计算机软件或硬件故障,致使操作无法继续的,由现场裁判协同技术支持人员共同解决。

(八)若因选手因素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无法继续竞赛的,由现场裁判报告裁判长。裁判长有权决定中止该队竞赛;若因非参赛选手个人因素造成设备故障,由裁判长视具体情况做出裁决。

(九)竞赛结束或提前完成后,参赛队要确认已成功提交所有竞赛文档,由参赛队队长签字(签工位号)确认,参赛队在确认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经现场裁判确认后方可离开赛场

(十)成绩评定评分方法分为现场评分和结果评分,经裁判长、监督人员签字确认后,由大赛组委会公示后公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对大赛成绩进行涂改、伪造或用于欺诈等违法犯罪活动。

(十一)比赛期间,不安排指导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和现场观摩。

(十二)其它未尽事宜,将在赛前向各领队做详细说明。

六、参赛对象

高职组参赛对象为全省高职院校2018年春季在籍学生(含本科院校高职学生,199451日之后出生)。

七、竞赛环境

1.竞赛场地。竞赛场地分为:竞赛现场、裁判员休息区、指导老师休息区、服务区。其中,竞赛现场又划分为:检录区、场内竞赛区、技术支持区。以上区域应保证良好的采光、照明和通风;

2.竞赛设备。场内竞赛区按照参赛队数量准备比赛所需的软硬件平台,为参赛队提供统一竞赛设备和备用设备。选手无需自带任何工具及附件。

3.竞赛工位。竞赛现场各个工作区配备单相220V/3A以上交流电源。每个比赛工位上标明编号。

4.技术支持区。为技术支持人员提供固定工位、电源保障。

5.服务区。提供医疗等服务保障。

6.竞赛场地应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应急照明设施状态合格,赛场明显位置张贴紧急疏散图,赛场出入口专人负责。现场临时用电满足《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的要求。

八、技术规范

竞赛项目基础标准(见表2)和软件开发标准(见表3)如下:

(一)基础标准

标 准

内 容

GB/T 11457-2006

信息技术、软件工程术语

GB8566-88

计算机软件开发规范

GB/T 12991-2008

信息技术数据库语言SQL1部分:框架

20120567-T-469

信息技术云数据存储和管理第1部分:总则

20120568-T-469

信息技术云数据存储和管理第2部分:基于对象的云存储应用接口

GB/T 21025-2007

XML使用指南

GB/T 20009-2005

信息安全技术数据库管理系统安全评估准则 已发布

GB/T 20273-2006

信息安全技术数据库管理系统安全技术要求

20100383-T-469

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实施指南

(二)软件开发标准

标 准

内 容

GB/T 8566 -2001

信息技术 软件生存周期过程

GB/T 15853 -1995

软件支持环境

GB/T 14079 -1993

软件维护指南

GB/T 17544-1998

信息技术 软件包 质量要求和测试

九、技术平台

(一)竞赛设备

设备类别

数量

设备用途

基本配置

服务器

1台。

内嵌大数据实训管理系统,提供大数据竞赛。

PC服务器

客户端

每支参赛队伍3台。

竞赛选手比赛使用。

性能相当于2.0GHZ处理器,4G以上内存,显示器要求1024*768以上

根据参赛团队数量,配备10%的备份机器。

(二)软件环境

设备类别

软件类别

软件名称

服务端

竞赛系统运行操作系统

CentOS

客户端

桌面操作系统

Windows7

虚拟环境

Virtualbox

虚拟操作系统

Ubuntu

大数据平台软件

Hadoop

开发语言

Python2.7

数据分析工具

PandasNumpy, Matplotlib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

pycharm-community-2016.3.2

浏览器

Chrome/firefox

文档编辑器

Office 2007及以上版本

(三)竞赛技术平台

比赛技术平台:《北京四合天地大数据实训管理系统》。

十、成绩评定

评分标准

考核环节

考核知识点和技能点

分值

Hadoop平台

安装部署

Hadoop平台安装部署和基本配置。

20

HDFS常用操作命令(查询文件类别、上传、删除文件、查询HDFS基本统计信息)。

Hadoop平台常见基础组件应用。

Hadoop集群的性能调优。

数据抓取

规则文件数据和关系型数据库数据抓取以及数据同步(同Hadoop/Hive数据同步)。

25

掌握Hive数据仓库导入、导出以及同Hadoop数据文件的转换,掌握Hive数据管理常用命令。

能够通过Python编程,使用streamingMapReduce机制实现数据的抓取。

数据清洗、整理、计算和表达

基于MapReduceHDFS文件系统的文件数据的数据查询、整理和计算。

20

应用Python编程工具,实现给定数据源的采集,提取、清洗、转换、分析、挖掘操作,产生分析结果,实现给定数据源的预处理。

结合Hadoop大数据平台相关技术实现对数据的分析和展现。

综合分析

综合应用数据抓取、清洗、整理、计算和表达等相关知识及技术,使用Python编程工具,实现对提供的数据源分析、展现,根据展现结果得出结论,并对结论进行分析,形成分析报告。

30

团队分工明确合理、操作规范、文明竞赛

5

(二)评分方式

1. 竞赛成绩评定实行“裁判长负责制”,负责组织评分裁判进行成绩评定。

2. 评分裁判:负责对参赛队伍(选手)的比赛作品、比赛表现按赛项评分标准进行评定。

3. 成绩评定是根据竞赛考核目标、内容对参赛队或选手在竞赛过程中的表现和最终成果做出评价。本赛项的评分方法为现场评分和结果评分,现场评分:现场裁判根据参赛队的操作规范以及综合表现情况进行评分;结果评分:依据赛项评价标准,对参赛选手提交的竞赛成果进行评分。

所有的评分表、成绩汇总表备案以供核查,最终的成绩由裁判长进行审核确认并上报赛项组委会。

4. 成绩公布方法

竞赛成绩经复核无误后,经裁判长、监督人员审核签字后,以省教育厅最终公布结果为准。

十一、申诉与仲裁

(一)申诉

1.参赛队对不符合竞赛规定的设备、工具、软件,有失公正的评判、奖励,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提出申诉。

2.申诉应在竞赛结束后2小时内提出,超过时效不予受理。申诉时,应按照规定的程序由参赛队领队向赛项仲裁工作组递交书面申诉报告。报告应对申诉事件的现象、发生的时间、涉及到的人员、申诉依据与理由等进行充分、实事求是的叙述。事实依据不充分、仅凭主观臆断的申诉将不予受理。申诉报告须有申诉的参赛选手、领队签名。

3.赛项仲裁工作组收到申诉报告后,应根据申诉事由进行审查,2小时内通知申诉方,告知申诉处理结果。

4.申诉人不得采取过激行为刁难、攻击工作人员,否则视为放弃申诉。

(二)仲裁

赛项设仲裁工作组接受由代表队领队提出的对裁判结果等方面问题的申诉。赛项仲裁工作组在接到申诉后的2小时内组织复议,并及时反馈复议结果。仲裁工作组的仲裁结果为最终结果。

十三、竞赛须知

(一)参赛队须知

1.参赛队名称:每个院校不超过2个参赛队,统一使用规定的学院代表队名称,每个参赛队按照学院参赛队顺序编号;

2.参赛队组成:每支参赛队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须为同校在籍学生,其中队长1名。每支参赛队可配2名指导教师。

3.各参赛院校应指定1名负责人任赛项领队,全权负责参赛事务的组织、协调和领导工作。

4.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在报名获得确认后,原则上不再更换。如在筹备过程中,参赛选手因故不能参赛,须由所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于赛项开赛10个工作日之前出具书面说明,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核实后予以更换。竞赛开始后,参赛队不得更换参赛选手,允许队员缺席比赛。不允许更换指导教师,允许指导教师缺席比赛现场。

5.参赛队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凭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比赛及相关活动。

6.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各参赛队在比赛前一天进入赛场熟悉环境和设施情况。

7.参赛队选手、领队和指导教师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比赛纪律,服从裁判,尊重裁判和赛场工作人员,自觉维护赛场秩序。

8.领队应负责赛事活动期间本队所有选手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如发现意外事故,应及时向大赛组委会报告。

(二)领队、指导教师须知

1.严格遵守赛场的各项规定,服从裁判,文明竞赛。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名次无效。

2.领队和指导教师务必带好有效证件,在活动过程中佩戴“指导教师证”参加竞赛相关活动。

3.各代表队领队要坚决执行赛项的各项规定,加强对参赛人员的管理,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督促选手带好证件等竞赛相关材料。

4.在比赛期间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不得私自接触裁判人员。

5.竞赛过程中,未经裁判许可,领队、指导教师及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竞赛现场。

6.如对竞赛过程有疑义,由领队和指导教师负责以书面形式向大赛仲裁委员会反映,但不得影响竞赛进行。

7.对申诉的仲裁结果,领队要带头服从和执行,并做好选手工作。参赛选手不得因申诉或对处理意见不服而停止竞赛,否则以弃权处理。

8.领队和指导老师应及时查看大赛专用网页有关赛项的通知和内容,认真研究和掌握本赛项竞赛的规程、技术规范和赛场要求,指导选手做好赛前的一切技术准备和竞赛准备。

(三)参赛选手须知

1.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规章、操作规程和工艺准则,保证人身及设备安全,接受裁判员的监督和警示,文明竞赛。

2.参赛选手应按照规定时间抵达赛场,凭身份证、学生证,以及统一发放的参赛证,完成入场检录、抽签确定竞赛工位号,不得迟到早退。

3.参赛选手进入赛场前,须将身份证、学生证交由检录人员统一保管,不得带入场内。参赛证始终佩戴,以备检查。

4.参赛选手凭竞赛工位号进入赛场,不允许携带任何书籍和其他纸质资料,竞赛统一提供草稿纸。不允许携带任何电子设备及通信工具和存储设备(如U盘),竞赛统一提供计算机以及应用软件。

5.参赛选手应在规定的时间段进入赛场,认真核对竞赛工位号,在指定位置就座。

6.参赛选手入场后,赛场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共同确认操作条件及设备状况,填写相关确认文件,并由参赛队长确认签字(签竞赛工位号)。

7.参赛选手在收到开赛信息前不得启动操作。在竞赛过程中,确因计算机软件或硬件故障,致使操作无法继续的,经裁判长确认,予以启用备用计算机。

8.参赛选手需及时保存工作记录。对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数据丢失,由参赛选手自行负责。

9.参赛队所提交的答卷采用竞赛工位号进行标识,不得出现地名、校名、姓名、参赛证编号等信息,否则取消竞赛成绩。

10.竞赛过程中,因严重操作失误或安全事故不能进行比赛的(例如因人为操作原因发生短路导致赛场断电的、造成设备不能正常工作的),现场裁判员有权中止该队比赛。

11.参赛期间,选手连续工作。选手休息、入厕等时间均计算在比赛时间内。

12.在参赛期间,选手应注意保持工作环境及设备摆放符合企业生产“5S”(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的原则,如果过于脏乱,裁判长有权酌情处置。

13.参赛期间如遇非人为因素造成的设备故障,经裁判确认后,可向裁判长申请补足排除故障的时间。

14.参赛期间,选手如确因不可抗因素需要离开赛场的,须向现场裁判员举手示意,经裁判员许可并完成记录后,方可离开。

15.竞赛操作结束后,参赛选手需要根据任务书要求,将相关成果文件拷贝至U盘,填写结束比赛相关确认文件,并由现场裁判和参赛队长共同签字确认竞赛相关确认文件及U盘内容(签竞赛工位号)。因参赛选手未能按要求,将相应的文档等上传到平台指定位置及U盘的,竞赛成绩计为零分。

16.参赛队提前结束比赛,应提交竞赛结果,向现场裁判举手示意,由裁判员记录竞赛终止时间,由现场裁判和参赛队长共同签字确认后可提前离开。

17.在赛事期间,未经组委会批准,参赛选手不得接受其他单位和个人进行的与竞赛内容相关的采访。参赛选手不得将竞赛的相关信息私自公布。

18.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参赛选手,经裁判组裁定后中止其竞赛:

1)不服从裁判员/监考员管理、扰乱赛场秩序、干扰其他参赛选手比赛,裁判员应提出警告,二次警告后无效,或情节特别严重,造成竞赛中止的,经裁判长确认,中止比赛,并取消竞赛资格和竞赛成绩。

2)竞赛过程中,由于选手人为造成计算机、仪器设备及工具等严重损坏,负责赔偿其损失,并由裁判组裁定其竞赛结束与否、是否保留竞赛资格、是否累计其有效竞赛成绩。

3)竞赛过程中,产生重大安全事故、或有产生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经裁判员提示没有采取措施的,裁判员可暂停其竞赛,由裁判组裁定其竞赛结束,保留竞赛资格和有效竞赛成绩。

(四)工作人员须知

1.竞赛现场设现场裁判组,裁判要秉公裁判,如遇疑问或争议,须请示裁判长裁决,裁判长的决定为现场最终裁定。

2.赛场工作人员由大赛组委会统一聘用并进行工作分工,进入竞赛现场须佩戴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胸牌。

3.赛场工作人员需服从大赛组委会的管理,严格执行赛项各项比赛规则,执行各项工作安排,积极维护好赛场秩序,坚守岗位,为赛场提供有序的服务。

4.赛场工作人员进入现场,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或与竞赛无关的物品。

5.赛场工作人员在竞赛过程中不回答选手提出的任何有关比赛技术问题,如遇争议问题,应及时报告裁判长。

 

 

 

 

 

 

 

 

 

 

 

二、竞赛工作安排

(一)报到时间:20183249:00-15:00

报到地点:合肥市新站区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楼一楼大厅

(二)比赛时间:20183259:00-13:00

(三)比赛地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楼201203

(四)赛程安排

2018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赛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324

9:00-15:00

参赛院校报道、注册

信息楼一楼大厅

15:00-16:00

领队会议、抽顺序号

信息工程学院513

16:00-16:30

熟悉赛场

信息楼二楼

325

8:00-8:50

选手入场检录、二次加密

信息楼一楼大厅

9:00-13:00

正式比赛

信息楼二楼

14:00-20:00

成绩裁判

信息楼二楼

 

 

 <, /SPAN>

 

 

 

 

 

一、 参赛须知

(一)参赛选手须知

1.竞赛选手需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报到,并填写报到登记表。

2.选手报到后,请及时阅读本大赛指南,以便了解大赛日程时间安排情况。

3.比赛入场检录时,队员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否则不得入场。

4.比赛期间须严格遵守竞赛规程,按竞赛日程,服从大赛统一指挥和安排。

5.参赛选手须除了可携带规定的工具外,不可携带其它任何工具、刀具等装备,不可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及U盘等设备和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他人泄露竞赛内容。

6.在赛场内操作期间应当始终佩带参赛凭证以备检查。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不能擅自离开赛场,需要饮食、饮水、如厕等须向现场裁判报告,并在指定地点完成,其时间均计算在比赛时间内。

7.各参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统一在指定地点休息,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竞赛现场。

8.参赛选手须在确认竞赛内容和现场设备等无误后开始竞赛。在竞赛过程中,如遇设备或软件等故障,参赛选手应举手示意。

9.竞赛时,在收到开赛信号前不得启动操作,各参赛队自行决定分工、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在指定工位上完成竞赛项目,严禁作弊行为。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并接受裁判员的监督和警示。

10.如果参赛选手欲提前结束比赛,应向裁判员举手示意,参赛结束比赛后不得在进行任何操作,并不得离场。

11.参赛选手由于操作失误导致设备不能正常工作,或造成安全事故不能进行比赛的,将被终止比赛。

12.项目裁判应按照有关要求及时给予答疑。确认计算机软件或硬件故障,致使操作无法继续的经项目裁判确认,予以启用备用计算机。如遇身体不适,参赛选手应举手示意,现场医务人员按应急预案救治。

(二)指导教师须知

1.每个比赛项目每校可报一名领队,每支代表队可报1~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经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后确定,一经确定不得更换,允许指导教师缺席比赛。

2.在竞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应严格遵守赛项制度,服从裁判,文明竞赛。

3.指导教师只能在指定的休息区就坐,不得进入竞赛区。

4.指导教师只可在竞赛之前对其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参赛选手已经进入竞赛区后指导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参赛选手联系。

5.领队或指导教师对竞赛产生异议时,须通过程序提请仲裁,不得干扰和影响竞赛的正常进行。

(三)大赛抽签办法

1.本赛项共分为2个分赛场,所有分赛场统一编制工位号

2.依据报名顺序排队由参赛队长抽取大赛第一次加密编号,然后填写第一次加密编号并签名确认。

3.第一次加密编号抽签完毕后上交参赛队的学生证、身份证和参赛证给指导教师。

4.参赛队队长凭第一次加密编号信息工程学院二楼209抽取第二次加密编号,然后填写第二次加密编号登记表并签名确认。

5.选手按抽取的第二次加密编号进入对应的工位,完成比赛规定的工作任务。

6.抽签后再抽签现场未填写加密编号登记表并签名的,视作自动放弃比赛。

7.各参赛队要积极配合大赛工作人员,保证加密编号的抽取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凡故意影响抽签工作的人员,一律上报执委会,对于情节严重者取消所在单位的比赛规格。

8.参赛队不能准时参加抽签的,由裁判长安排工位号,但其评比资格取消,不参加奖项的评比。

()赛场技术人员须知

1.负责竞赛中的设备的维护、抢修、恢复等工作,负责竞赛中设备损坏后的及时调换工作。

2负责竞赛中的操作安全,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动作及时予以制止。

3.在竞赛全过程中,在场外固定位置等候。当竞赛中需要技术人员配合工作时,在裁判员的陪同下进入赛场做好有关工作。不与参赛选手有任何信息交流。

4.其他突发事件的处理。

()场外工作人员须知

1.佩戴证件,着装整齐,言行文明,热情大方。

2.所有岗位的工作人员要提前15分钟进入工作岗位,做好工作准备,并坚守位,积极、主动完成工作任务。

3各项工作一定要按时、按要求做好。

4.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一定要提前向各小组负责人请假并获批准。

5.严守各项纪律,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或向上级领导汇报,严禁因个人原因对大赛造成不良的影响,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

()监考人员须知

1.负责维护赛区内正常秩序并做好服务工作,负责代参赛选手到达各指定工位,负责引导项目操作完成后的选手离开赛场,对需暂时离开赛区的则全程陪同。

2.及时制止参赛选手之间相互传递信息的行为。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选手发出警告,并做好违规记录。

3.根据抽签顺序安排个选手进入各指定工位。

()赛场纪律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参赛队,经监考组裁定后中止其竞赛:

1. 不服从监考、扰乱赛场秩序、干扰其他参赛队比赛情况,监考组应提出警告、并记录情况。警告次数累计达三次,或情节特别严重,造成竞赛中止的,由裁判组裁定后,中止比赛,并取消比赛资格和竞赛成绩。

2. 竞赛过程中,由于选手技能不熟练或疏忽大意造成计算机、设备等严重损坏,由裁判组裁定其竞赛结束,保留竞赛资格,累计其有效竞赛成绩。

3. 竞赛过程中,产生重大安全事故、或有产生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经监考员提示没有反应的,监考员要记录并上报裁判员,裁判员可暂停其竞赛,由裁判组裁定其竞赛结束,保留竞赛资格和有效竞赛成绩。

()安全须知

1.选手进入赛场后要严格服从裁判员的指挥,遵守赛场秩序,服从赛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

2.在比赛开始前,选手要认真确认疏散安全通道位置及标识。

3.赛场内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4.进入赛场的人员请勿触碰及挤压现场安装的各类物品,避免出现损坏或者发生意外。

5.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咨询或寻求帮助。

6.如遇火情,要服从赛场人员的指挥,按照应急疏散示意图有序撤离赛场。

7. 遇到紧急情况发上拥挤时,应保持镇静,在相对安全地点作短暂停留,人群拥挤时,要双手抱住胸口,防止内脏被挤压受伤。在人群中不小心跌倒时,应立即收缩身体,紧抱着头,尽量减少伤害。

8.工作人员、参赛人员凭相关证件进入赛场。

()应急措施

1.发生或发现火警时的具体应急措施

1)现场人员发现火情时,立即向大赛后勤保障组或保卫人员报警。保卫人员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充分利用就近灭火器材或水源及时组织人员扑救,制止火势蔓延,尽量减少活在所造成的损失。

2)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同时向上级领导报告。迅速对现场人员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进行有序疏散和转移。

2.发现偷盗事件的应急措施

现场人员发现有盗窃事件者,应立即向赛场安全保卫人员报告,协同保安、保障组工作人员等将罪犯抓获,并及时向大赛组委会汇报。如无能力将犯罪分子抓获,则迅速通知大赛后勤保障组,在确保参赛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有组织地将犯罪分子抓获,并将其送至公安部门处理。

3.发生或发现治安事件时的应急措施

在现场发生或发生一般争吵制止、打架治安事件时,保卫人员应迅速到达现场对事件进行制止和调解。当事件无法调解时,应当立即向大赛后勤保障组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及领导控制事态发展,同时向大赛组委会汇报。

4 发生或发现恐怖袭击事件时的应急措施

在赛场若发生恐怖袭击时,安全保卫工作人员应迅速组织赛场人员从危险区脱身,撤离到安全区域 , 然后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地进行疏散和转移 ;暂时无法进行快速疏散的,应就近寻找相对安全地点暂避,同时利用各种方法进行报警求助。

5.发生自然灾害时应急措施

若发生自然灾害时,安全保卫工作人员应做到不惊慌,并组织现场人员就近避险,同时按疏散线路进行有序疏 , 要选择楼梯通道,不要乘坐电梯,不要互相拥挤 , 以免受伤。

四、参赛队伍

序号

所在学院

选手姓名

指导教师

指导老师

参赛队

1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谢进,张永康,韩皖楠

胡配祥

张成叔

参赛一队

2

陈杰,方鑫,许欠妹

胡配祥

张成叔

参赛二队

3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张维维,彭思蕙,汪丹丹

张书茂

喻满意

参赛一队

4

刘宇,王钰婧,胡海雪

张书茂

朱晨

参赛二队

5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袁��,程远行,陶鹏

陈俊生

魏树峰

参赛一队

6

翟浩宇,张梦妍,朱帅

孙黎黎

郭丽

参赛二队

7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侯金国,王成,吴存洋

庄彦

茹兴旺

参赛一队

8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赫晓龙,贺正宣,刘凯旋

吴锐

程瑞

参赛一队

9

陈睿婕,石谢明,李小树

余战秋

吴锐

参赛二队

10

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潘荣新,彭柯柯,张晟玮

王雪峰

黄玉春

参赛一队

11

华义来,李星越,刘明笑

王雪峰

黄玉春

参赛二队

12

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童伟,徐浩强,岳晨

李晨诚

                                                                                                                                                                                                                                                                                                                                                          

参赛一队

13

刘兵兵,刘海燕,徐梦

章飞

 

参赛二队

14

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

岳威,陆建华,王梓豪

徐辉

汪迅宝

参赛一队

15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李保,王凯,钱通

黄重春

范宏宇

参赛一队

16

汪煜,周方春,叶剑雄

孙宇

查宇

参赛二队

17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江�,孙浩宇,王志

万芳

陆晓君

参赛一队

18

梁嘉恒,周秀娟,刘虎

温海波

万芳

参赛二队

19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李承承,张敏,崔徐

陈锋

赵勋

参赛一队

20

金传镐,方志勇,余旭东

范莉花

杨刚

参赛二队

21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谭金平,包伟豪,戴结

刘后胜

熊祖涛

参赛一队

22

黄馨�,佘钟灵,程颖

徐英武

王奇志

参赛二队

23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

汪慧芳,魏健波,高幸怡

朱庆友

曹岩

参赛一队

24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胡西国,葛朋,孙雯

钮永莉

孟龙梅

参赛一队

25

魏文明,范文,何会

张淼

贾红雯

参赛二队

26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李浩,谢海强,潘子逸

徐伟

童友波

参赛一队

27

王雅婷,陈浩,李彤彤

钱春阳

李智峰

参赛二队

28

淮南联合大学

沈争光,杨雨绒,周随

叶加青

 

参赛一队

29

梁园园,熊一鸣,罗达

叶加青

 

参赛二队

30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

刘娟,田子祥,朱晨

陈建敏

吴艳

参赛一队

31

徽商职业学院

陈绍贵,惠梦想,孟松松

惠光伦

王艳兵

参赛一队

32

陈慧,谭紫芹,许霖

惠光伦

王艳兵

参赛二队

33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孙静宇,许贝,余超

王国隽

李家兵

参赛一队

34

胡周琼,任玉节,汪垠娟

王国隽

牛传明

参赛二队

35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院

谭双,孙雨,姚婷婷

陈向东

吴志霞

参赛一队

36

孙国祥,周金金,郑乃斌

陈向东

周凌燕

参赛二队

37

铜陵职业技术学院

何海晗,钱卓�,李奔奔

刘兵

汪广舟

参赛一队

38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余友昊,管浩东,王勤

施鹭

朱永忠

参赛一队

39

王伟,付永亮,胡斌兵

张俊

杨琦

参赛二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