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看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263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通讯员 袁涛)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3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在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收看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陈行,党委委员马纯及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钱桂仑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部署。
    钱桂仑会上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斗争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工作中重点要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强化政治建设,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四要强化党内监督,五要强化基层党建。
    王光虎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政治站位落实监督责任,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视频会议结束后,亓四华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对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部署,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我校纵深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党总支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取得实效。三要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会后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根据视频会议的要求,并结合省委组织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一步地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再聚焦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