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假期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37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五一”假期临近,为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省纪委监委关于紧盯五一期间四风问题有关精神,严查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购物卡券、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释放严查“四风”强烈信号,持续营造清廉过节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和省纪委党内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严明纪律红线。节日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以下九个严禁1.严禁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2.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3.严禁以任何形式收受、赠送土特产品以及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节礼;4.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防“车轮上的腐败”;5.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6.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奖金和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7.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8.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9.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

   三、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坚守纪律红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四、加强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将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行为和现象,特别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严格做到执纪问责和一案双查,始终保持反四风的高压态势。

   纪委举报邮箱:azyjjjc@uta.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