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纪委委员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479

   7月21日下午,学院纪委在行政楼九楼召开纪委委员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叶鸽、李洪、纪检监察处处长蒋成义及纪检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蒋成义领学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重点从《规则》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通报了学院2020年1月份以来信访件受理及办结情况,对相关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学院纪委相关制度的“废改立”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委员们讨论了相关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淼就深入学习贯彻《规则》和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带头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监督执纪。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的要求,加大对学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监督执纪的常态;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纪检监察处 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