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5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我校廉洁过好2021年元旦、春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充分反映“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充分反映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实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充分认识“节点”就是“考点”,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重要节点,聚焦部门薄弱环节,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驰而不息、常抓不懈,坚决堵住“搞变通、打擦边球”的洞,断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路,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

    二、加强廉洁纪律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在这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保障学院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高度关注 “四风”重点问题,精准把握本部门 “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纪律要求和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及时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对纠“四风”提前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尤其对关键少数,要常吹“耳边风”。同时,要结合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思想堤坝,杜绝“四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发生。 

    三、严明廉洁纪律要求

    节日期间,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借操办婚宴敛财等反复出现的“常见病”、“节日病”,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彻底摒弃陈规陋习,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以下六个“严禁”:

    1.严禁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

    2.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

    3.严禁以任何形式收受、赠送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

    4.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

    5.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6.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纠治“四风”工作永远在路上。学院纪委把纠治“四风”作为常态化工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交叉互查等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深化整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问题,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借节日之机搞行贿受贿、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将坚决予以纠正、严肃查处,严格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和“一案双查”,始终保持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净化学院政治生态。

    监督举报电话:0551-64689004

    监督举报邮箱:azyjjjc@uta.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