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367

   3月19日,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李方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通报2020年度学院二级学院(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宣读《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方泽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做到方向明、思路清、意志坚、办法多、工作实。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二是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践学、联系职责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要继续以“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为有力抓手,大力开展基层组织品牌创建活动,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

    李方泽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之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是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以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切实提升学院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强化精准监督意识,构建监督责任体系。要科学构建监督责任体系,落实党委全面监督,强化纪委专责监督,加强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抓实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压实党员民主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使监督更加到位、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三是要完善纪检监察体系,服务学院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机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水平,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人事综合改革、职业本科申报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方泽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四看四促”内容,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孙敬华围绕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二是要凝心聚力抓好省委巡视 “回头看”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三是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处 袁涛 张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