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课堂 严教风 促学风”—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35

      为丰富主题党日形式,激发党支部内在活力,进一步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5月30日上午,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以“进课堂 严教风 促学风”为主题,开展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伴随着上课的铃声来到教学楼,观看课堂教学情况,重点就学生到课情况、上课纪律、学生课堂学习状态、手机入袋情况、抬头率、教师课堂教学状态、学生互动等情况进行查看。课堂上,老师们激情讲述,学生们认真记录,整体课堂氛围较好。

      教风和学风是学院整体风气和形象的重要体现,需要长期建设。严教风、促学风是学院形成良好校风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在学院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教师要在教学能力、教学效果、课堂管理上下功夫,谦虚谨慎、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标杆和品牌意识,注重教学方式方法与不同班级学生的适配性,形成“履职尽责、治学严谨”的优良教风;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上课纪律,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提高本领,引领“自觉自律、踏实勤奋”的学风方向。通过优良的教风、学风形成合力,展现学院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纪检监察处 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