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原常委、原副校长张跃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原常委、原副校长张跃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跃军身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思政课教师,毫无信念,毫无师德,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践踏职业操守,严重损害教师队伍形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违规为他人谋取组织人事利益;利欲熏心,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甚至主动寻求被围猎,公然把任职高校的公共资源当成权钱交易的筹码,以权谋私,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丧失底线,品行败坏。


      张跃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其行为严重污染任职学校政治生态,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跃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