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座谈会暨第八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48

(纪委办公室通讯员 薛新白)12月6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座谈会暨第八次纪委(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中关于“反腐败斗争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相关内容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通报了2023年学院纪委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座谈期间,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围绕本单位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经验与体会展开交流讨论,并就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更好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李荣富要求纪委办公室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切实提升纪检工作质量。

李荣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学院发展历程中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学院职教本科创建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质量纪检工作的保驾护航,离不开纪检干部的辛勤付出。他强调纪检干部要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提升本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要充分发挥“探头”“触角”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他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守忠诚在各种困难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努力做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放心的忠诚卫士。二要强化自我监督,确保干净廉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努力做“清廉安职”建设路上的廉洁先锋。三要磨炼专业能力,强化担当作为,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本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安职新征程上的担当模范。

会议还研究了纪委相关工作,并向全体纪委委员发放《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