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2022年拟招生高职专业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93


(教务处通讯员汪志强)1022日,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拟招生高职专业申报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街亭主持。

      孙街亭就2022年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解读,主要涉及新设专业、已设专业及“3+2”分段培养专业申报的工作流程和需要提交的材料,孙街亭特别强调要注意优化专业结构,主动停招社会需求量小、对口就业率低的专业。学生处副处长唐笑林还对学院招生计划、专业对口就业率情况做了补充说明,并建议2022年拟招生专业要充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

   孙敬华对2022年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继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完善学院“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布局;三要切实落实专业设置与招生就业联动机制,对照往年学生第一志愿率,转专业后报到率、本地就业率、专业对口就业率等指标设置专业;四要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对接国家战略和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领域;五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工学结合、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