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继续召开第二阶段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暑期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汪志强)712日上午,学院继续在图文信息中心9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暑期专题培训会第二阶段线上培训,来自十四个二级学院共107名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会议以线下集中观看直播视频的形式召开。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领导围绕此次《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背景、时代意义、内涵特征,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解读,尤其谈到了对当前职教本科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会议第二阶段,来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研究员做《职业本科学校创新发展之路》专题报告。吴学敏结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第一所公办职业教育本科的办学经验,分别从职教本科学院办学的基本问题、办学过程中的认识和创新实践、以及对职教本科未来发展道路的思考几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学院正值创建职教本科关键阶段,此次培训会议主题分别从国家职业教育法和地方职教本科实践案例两个方面进行展开,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有效提高了参培教师对《职业教育法》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参培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眼界视野,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职教本科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