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公室(高职组)工作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25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 周福静)8月17日上午,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公室(高职组)工作会议在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九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出席会议,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主持

李方泽对省教育厅和省内兄弟院校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高教处和兄弟院校对我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方泽表示,全省75所高职院校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坚守高职教育初心使命,各兄弟院校在交流借鉴中共同发展,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强大动能。李方泽强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的回信,体现出对于高素质的普通劳动者和技能工作者的尊重和讴歌,通过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更好地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把高等职业教育的内涵扩充好,发展好。李方泽表示,做好、做强、做大安徽高等职业教育是安徽高职院校的使命。各兄弟院校要以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为抓手,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他要求大赛办公室要全面落实落细措施,用心做好技能大赛服务工作。

孙敬华对大赛办公室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为大赛奠定思想;二是完善制度,为大赛组织保驾护航;三是创新机制,为大赛成功举办增效赋能;四是扎实工作,确保今年大赛顺利进行。

张尔桂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大赛办要对标国赛要求,严格按照教育厅的指导和省赛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我省技能大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精心谋划。要本着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今年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三要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实现省赛各项工作全面到位。

会上,教务处处长袁春雨就2021至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事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及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成员就《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监督仲裁员与竞赛巡查员管理办法》《2021-2022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裁判遴选工作方案》等大赛文件展开研讨,并就竞赛前期筹备工作相关议题进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