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 汪志强)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进一步挖掘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125日上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五楼教室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院党委书记李方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评委由五位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资深教师受邀担任。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个13个二级学院共17名教师参加比赛,每一位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设计了“课程思政”教学方案,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思政元素融入点及育人效果等方面,经过总计10分钟的说课和试讲,展示了课程思政育人的教学新思路、新内容和新方法,并生动演绎出课程育人的良好效果。专家评委就参赛教师的展示进行了专业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提出要进一步聚焦课程内容与思政案例的相关性,课程目标与思政元素的相关性,课程特色与思政创新的相关性,强调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是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的展示风采与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目的是引领教师以课程思政教学为载体,持续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打造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形成各类各门课程协同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