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汪志强)125日下午,学院在至公楼四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教学工作例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和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春雨主持。

袁春雨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由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教职成厅〔20211号),并就其中可行性报告,师生比指标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度等核心条款进行了着重强调。会上还学习了以合肥学院“专业-就业-产业”三业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为代表的改革典型案例。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洪应、科研处处长方向红分别就近期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会上,教务处还通报了前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业设置及动态调整方案、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项目,以及承担社会类考试、期中教学检查、毕业班考试监考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实训室安全检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期末考试出卷、外聘教师课时费发放、顶岗实习管理及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等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会议最后,杨林国做总结讲话时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抓紧落实职能部门通报的问题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谋”的主动,要主动谋划专业建设布局,提前做好专业动态调整和职教本科专业论证准备,推动“2+1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实训室资源整合;二要强化“抓”的自觉,各项工作必须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落实,尤其是课程思政、职教本科及课题申报等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三要加大“督”的力度,要加强期末各项教学计划执行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完成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