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9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管理学院在管理学院305会议室召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共建研讨会。两院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双方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共建的重大意义、整体思路、方法步骤等展开了交流。各参会教师围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如何同向同行、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建设的瓶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初步拟定在旅游专业2019级新生中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共建试点工作,采取多举措丰富课程思政教学形式。

下一步,双方将就旅游专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共建制定实施方案,规划路线图、时间表,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共建顺利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