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渡江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60


   421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100余人前往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青砖灰瓦、风火高墙,深深烙印着历史印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参观了中共中央华东局旧址、总前委参谋处旧址、总前委旧址、总前委会议室、《渡江颂》书画展厅,在放映厅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教片。在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和一座座旧址住房前面,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具体的“思政实践课。通过观看纪录片和逼真的图文材料、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红色主题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我们脚下的这片红土地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冒着炮火渡江作战的史实,是一部生动的理想信念教科书,激励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渡江精神,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