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劲吹绿华夏,巨龙腾飞耀东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专题第二讲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8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学活动5月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面向学生开展《春风劲吹绿华夏,巨龙腾飞耀东方》为主题的党史专题第二讲教育活动。

授课教师通过春风劲吹:十一届三中全会”、“试验示范:沿海城市及经济特区”、“坚定不移:南方谈话”和“东方巨变:改革开放成就斐然”四个篇章,详尽回顾了改革开放过程中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春风化雨的壮丽征程,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巨大历史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对这段艰辛探索历程进行了重温与思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到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激励了同学们积极学习改革开放过程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改革精神。

本次党史专题教学是我校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题教学,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让学生在改革开放史学习中读懂未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