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2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大学生“四史”教育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全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旨在推选一支优秀学生团队代表参加安徽省决赛。

比赛过程中,26支学生队伍围绕“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这一主题,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内容,以多媒体教学为主要形式,“泱泱大国寰宇忙,巍巍华夏青年郎”、“理想照耀中国,青春点亮时代”、“天地‘粮’心,珍食莫蚀”、“读百年党史 悟芳华青春”、“新时代英雄说”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表达了自己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体现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以及对英雄模范人物的崇敬之情和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许雯团队获等奖、庄清舟等10支团队获等奖、陶元龙等15支团队获三等奖。最终决定推荐许雯团队代表学院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省赛。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是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有益尝试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通过大学生讲思政课,发挥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青春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娟 冯述芬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