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院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14

全体马院教职工,现将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如下,请遵照执行:

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校平稳有序,维护师生健康,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皖疫防办202127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师生进行一次节前安全宣传教育,按照“非必,不外出”的要求,非必不离开合肥市范围,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外出履行报备手续;学生确因事(病)需外出,无论请假时间长短,必须由所在学院总支书记审批,并跟踪请假学生按时销假;对于请假时间较长(3天以上)且赴外地,要密切关注其行程,相关辅导员要做好记录。

各班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假期通过辅导猫APP发布、收集、汇总、统计及时掌握学生行动轨迹,并持续做好在校学生健康监测工作。各班级学生统一填写假期去向登记表备查。

三、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安排好节日生活;及时向全体师生发布假期安全出行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醒留校学生端午节期间减少外出;引导师生与近期境外返回人员、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人员接触,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五、关注同学同事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发现自己、同学同事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活动史等。

、端午节假期期间,学院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责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