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放假、开学时间及有关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90

全体马院教职工,期末临近,现将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放假、开学时间及有关工作安排通知转发如下:

  一、暑假放假和开学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7月1日(星期四)至8月31 日(星期二 ), 9月1日(星期三),9月2日(星期四)办理报到手续,9月3日(星期五)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轮休时间:7月 8日(星期四)至8月27 日(星期五)。行政人员提前一周于8月 23 日(星期一)正式上班。9月1日(星期三 )上午9:00在大礼堂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

  二、相关工作安排

  1.认真做好学期期末工作。加强教学和期末考试管理,及时完成阅卷评分和成绩登分统计工作;要全面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做好各类教学设备的检修与维护保养工作。

  2.做好资产清查工作,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保证自己部门具体使用的所有资产均被清点。

  3.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是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特别是交通与溺水)和法制教育(网络诈骗、传销诈骗和打工诈骗);二是要通过QQ群、微信及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关心学生假期思想、学习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及毕业证书发放和档案邮寄等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四是做好在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五是部署、组织好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4.认真做好2021年度招生宣传及新生录取工作。学院招生部门要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紧密配合,认真做好2021年度招生宣传、招生咨询、新生录取工作,认真筹划好新生入学报到等各项准备工作。

  5.扎实做好暑期各类培训工作。人事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暑期各类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培训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利用暑假安排专职教师下企业调研、研修、实践锻炼,提升教育教学、科研水平。

  6.及时做好相关设施检查与维修工作。后勤等部门要利用暑假抓紧对楼体、教室、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及外墙进行检查维修,做好物业、食堂委托经营招标工作,及时将相关学习、生活设施安排就位。完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加强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下学期教育教学不受影响。

  7.切实加强暑期的安全保卫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应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负责,加强对本部门安全保卫工作的领导、督促与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制。保卫处、学生处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一次全校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排查实训室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加强规范管理和规范操作,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暑期,保卫部门要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各部门要做好各类仪器设备、文档、图书资料的保管和保密工作,妥善、迅速、有效处置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各单位要严防梅雨季节暴雨及其他灾害性天气,做好应急预案。

  8.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放假期间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实时掌握本部门师生员工的动向,加强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要引导师生员工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教职工出省须严格履行审批报备手续。

  9.认真做好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各部门要对照“党建”和“发展”考核指标,对照学院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对照部门工作职责和领导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计划。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经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阅后,于7月20日前,加盖部门公章报送校办公室存档,同时将电子文档(DOC格式,以“部门名称+2021上半年工作总结”命名)发至办公室邮箱:(ahzybgs@uta.edu.cn)。

  10.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安排好假期有关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好相关工作和应急任务,既要保障暑期工作不耽搁,又要利用暑假期间做好轮休、学习,确保轮休和工作两不误。

  11.做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学院党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按照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对照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按期完成整改。

  12.假期安排值班的部门,值班人员要做好暑期值班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