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学习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2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洁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钱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钱洁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中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职业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职业创新成果。我们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立足校情、院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高等院校发挥特殊作用的殷切期望、对青年学生和大学教师的亲切关怀。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一定将工作落实落细。(马克思主义学院 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