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241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更加自觉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198日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负责人朱凤荣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朱凤荣分别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结构与内容”、“党章的学习与尊崇”这三个部分展开讲解,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全面学习了党章,分享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如何学习和践行党章。朱凤荣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文中指出的“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她特别强调了党章在党内生活、党内建设中具有根本性指导地位和作用。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一定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好党员,把思想定位聚焦到履职尽责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