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习语”大讲堂举办主题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线上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690


7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指导“湖畔习语”大讲堂举办了一场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凤荣主讲,信息学院学生和部分思政教师参加和交流。

朱凤荣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她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重点把握“五个坚持”和“八项基本内容”。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全过程和各环节,实现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讲座最后进行了师生交流,李子豪代表学生发言,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能够担起时代的使命,以青春之我、逐梦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