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 送理论 “七个一”党史宣讲团走进合肥南亚理工技工学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理论宣讲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主动融入到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中,7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党委宣传部联合组建宣讲团,走进合肥南亚理工技工学院,开展“庆百年华诞  忆往昔峥嵘”——“七个一”党史宣讲活动。安徽南亚集团董事长杜爱仓、合肥南亚理工技工学院副校长汪永国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宣讲活动在一曲嘹亮动听的红歌声中缓缓拉开了帷幕。为确保党史“讲”得好、“传”得开,宣讲团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安徽这片红色土地的优势,通过“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蕴含大理论”的方式,以“一曲红歌献给党、一部红剧言使命、一个故事讲给您、一首诗歌颂长征、一个榜样闪光芒、一本好书润心田、一幅书法敬征程”七种创新表现形式,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陈延年和陈乔年革命事迹、抗战家书之赵一曼、时代楷模张富清等巧妙地穿插在党史宣讲活动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史,深受在场观众的一致称赞。

 自6月底开始,宣讲团分赴新站区香江社居委、我校管理学院等地,深入一线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学党史,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下一步,宣讲团总结前期宣讲经验,继续推动党史宣讲进社区、进学院、进企业,进一步扩大党史宣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

 据悉,合肥南亚理工技工学院坐落于合肥市新站区职教城,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学院实行学制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学院教育与企业培养相结合的特色办学模式,以培养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电子商务、幼儿教育、护理类人才为主。

(党委宣传部 孙静 马克思主义学院 颜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