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311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把思政课2021版新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2022年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C206召开集体备课会,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负责人黄学文主持。


集体备课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由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俞海燕老师进行现场示范课展示。俞海燕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四章“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为内容,从教学理念、教学思路、教学内容点、学情分析等方面进行说课。说课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内容娴熟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精彩纷呈,得到全体老师的一致认可。第二阶段是教学研讨会。会上,汪琴老师以《初步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为内容,给全体教师一堂精彩示范课。她的贯彻少而精的原则,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习惯养成、价值引导融为一体,信息量,内容丰富手段与方法科学,课堂气氛活跃随后,老师们分享了示范观摩课的心得和建议,对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进行讨论,并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黄学文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两位老师的闪之处同时也结合自己长期的教学经验对今后如何上好思政课,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钱洁指出,集体备课的常态化,对每位老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重要意义。新进教师通过集体备课形式,及时反思教学问题,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同时,集体备课可以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达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效果,为发挥学院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