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1227会议室召开职业教育法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钱洁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从“党的领导”“教育类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校企合作”“多元办学”等十个方面深度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分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展开论述,并展望了技能型社会与职业教育改革的发展前景。

会议一致认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从国家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对深化全面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钱洁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新职业教育法的深远意义;二是要认真领会,积极组织学习宣传,扎实做好职业教育法的贯彻落实;三是要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按照新职业教育法赋予广大职教老师的责任,把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行有效结合,为深入推进职教本科创建贡献马院人的智慧和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唱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