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七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54

6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C206召开第7次集体备课会,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此次研讨。本次集体备课会由汪倩倩和阚言婷两位老师担任主讲人。

汪倩倩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七个方面,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第八章内容进行了精彩说课。阚言婷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主题,从“中国梦”的提出、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等方面展开教学,为全体教师上了精彩一课。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两位老师的说课、授课内容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分享了自己参加示范观摩课的心得和建议。

集体备课是发挥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以形成共识的一种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的智慧开发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推进集体备课有序开展,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应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让学生“听进去,记得住,用得上”,不断探索打造具有“安职特色”的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吉阳、葛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