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燃“薪”火,悦读润年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期薪火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58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薪火读书分享会在立德树人馆顺利开展。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党务2221赵天瑜、杨梦含主持,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成员全院参加。

 

读书分享会第一项,党务2121张梦蝶向大家介绍《血战长津湖》,让同学们了解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靠着顽强的意志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打出了中国人的血性!党务2121肖伟则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是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自我素质的生动范本。”

 

    读书分享会第二项,党务2121金文静和余蕊向大家分享红色党史故事。金文静分享的是向警予同志的英勇事迹,她为妇女、劳动大众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余蕊则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半床被子”的故事,“半床被子”承载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共产党人宁愿自己受苦也不让群众受苦的精神品质。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广泛的学习、阅读,才能更好的了解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会后,书友们互相交流沟通了自己的心得与看法,并表示:只有多读优秀红色书籍,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才能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宏胜 邱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