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规则

一、图书借阅流程及规定

借书流程:1.出示一卡通进入书库 2.领取代书板 3.入库自选图书 4.代书板放回原处 5.借阅处办理借阅手续。

 

二、借书证的办理、挂失、补办

新生入学后,凭校园一卡通借阅图书。

1.如发现一卡通遗失,应及时到学校卡务中心办理挂失。如因未及时挂失而造成后果,由本人负责。

2.一卡通借书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如发现使用他人一卡通借书,工作人员有权拒绝使用。

 

三、借阅权限

1.学生每次可借4本图书(科技书库、人文书库各2本),图书借阅3天后才可归还,借期40天,还书时应还回所借书库。

2.所借图书超过上述规定,按一天每本0.1元收取滞纳金。

 

四、有关规定

1.图书遗失或严重损坏涂抹者,按书价3倍赔偿;多册图书,按全套图书价格的3倍赔偿;1990年以前版本的图书按图书原价的10倍赔偿。条形码、磁条、标签损坏者,按每种2元赔偿。读者借书时,请当面检查图书是否损坏。

2.图书遗失后,也可购买与原图书完全相同图书(书名、ISBN号和版次必须全部相同),但必须交纳技术处理费3元。

3.赔偿图书后又找回原书者,当学期可到本馆办理退款手续。

4.如发现有偷窃或撕毁图书行为者,除进行教育和给予行政处分外,图书按原价的10倍赔款(1990年前的版本的图书按图书原价的20倍赔偿)。


   (注:以上规定所有赔偿业务由图书馆办理,相关赔偿费用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