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貌 提品质 图书馆召开馆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12:12:00


(图书馆通讯员  施静雯)近日,校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图书馆馆长陈纲、副馆长许兴旺及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纲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全馆实地查看、相互学习交流。通过各岗位同志的详细介绍,展示了近期各库室开展全面整治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展现了焕然一新的馆容馆貌。大家对各库室的变化感到高兴和骄傲,为自己的辛勤付出感到欣慰和自豪。大家彼此相互鼓励,希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朝着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第二阶段,陈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致辞,鼓励大家要勤学苦练,努力创新,要学习并领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接着又领学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相关内容,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并要求各库室及时进行各种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

许兴旺对图书馆近期的工作进行回顾,对各库室下周及暑假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包括图书馆的空间改造、纸本图书及电子资源的采购情况,信息素养人才的培养计划、持续推进“悦读伴我成长”系列活动的开展等工作,同时,要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控。

陈纲介绍了6S管理的基本操作要求和实现的追求目标;进一步强调了各库室一定要做好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好图书馆现阶段的采购、改造计划、和阅读推广等常规工作、活动,做到事事有跟进,件件有成效。最后要求全馆同志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把做好的“防疫、防盗、防火、安全用电”等相关安全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

会上,与会同志还就“信息素养”课的开设形式、课时、教学内容、实训环节安排开展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