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感人心 知识竞赛促人学”红色知识竞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340

  5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红色文化传承协会承办的红色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办。学生处处长李瑞勇、党总支组织员黄学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洁、校团委副书记余搏立老师、宣传部副部长孙静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贾亮亮及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校团委专职团干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红色故事感人心知识竞赛促人学”为主题,经过选拔,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参加了决赛。决赛分为团队对抗、限时抢答等环节。竞赛知识涵盖了民族英雄、传统文化知识、党章等内容。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使选手更深入地学习党史、团史,比赛主要以党史和团史文化题目为主。


      赛后,校团委副书记余搏立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红色基因需要传承,发扬红色文化的道路任重道远。他希望安职青年学子能够将红色基因浸入心扉、植入灵魂、融入血脉,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用奋斗绽放青春异彩。


      本次红色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安职学子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推动红色文化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播,延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同时,安职学子在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中,不断激励着他们为伟大理想而砥砺奋进。(校团委通讯员 吴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