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645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根据《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工作指引》精神,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团员青年的要求,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我校将继续开展“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截至2022年暑假前(包括2022 届毕业生),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

二、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 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参评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 2 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 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 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 奖”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应优先考虑;

3.2020-2021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四、名额分配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团委严格按照参评条件推报1名候选人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 奖”

团委择优推荐1名候选人

五、工作安排

校级团委推报:校级评委会由各高校分管领导主持,由团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联合组成,负责对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候选人需经过校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有关要求

1.各级团组织须按照工作程序要求进行评选、推荐。

2.请各单位于2022年6月18日17:00前,将申报表、候选人信息汇总表、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佐证材料及视频表格及视频要求见附件统一打包上报至团委邮箱:azyxtw@163.com(申报表为word版和签字盖章PDF版,候选人信息汇总表和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为word版,打包材料统一备注“单位名称+电信奖学金”)。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蒯月亭

联系电话0551--64389320

附件1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docx

附件2 安徽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3 安徽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4“中国电信奖学金 ·天翼奖”申报者个人风采 视频拍摄要求.docx

                                                                                                                                                                                                                                                                                     团委

2022年6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