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操作说明

发布者:安职院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705

 1、校园卡余额查询

操作步骤:

          校园卡→余额查询。

         校园卡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数字,若最后一位是X,则往前推一位数。

         正确输入密码后会看见你的校园卡余额和校园卡帐号。


2、修改查询、消费密码

操作步骤:

           校园卡→修改查询密码

           校园卡→修改消费密码

注:校园卡的查询和消费密码初始都是身份证后六位数字,若最后一位是X,则往前推一位数,请同学们务必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后,在卡丢失且挂失的情况下,别人不知道你密码,减少你不必要的损失。

3、校园卡挂失/解挂、解冻

  操作步骤:

        校园卡→校园卡挂失/解挂

在校园卡丢失的情况下,不必到校园卡服务部(大学生服务中心103)挂失,可以就近在圈存机上:校园卡→校园卡挂失/解挂,使用学号或校园卡账号等方式进行挂失/解挂;或在今日校园一卡通里挂失/解挂。

校园卡的解冻必须到到校园卡服务部(大学生服务中心103)现场解冻,并需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

4、校园卡换卡

  校园卡丢失无法找到,可到校园卡服务部重新办理一张新的校园卡。原卡上的金额将转到新卡上,新校园卡上的帐号、消费和查询密码等将和原卡一样。本人的校园卡和别人的卡之间是不能进行转账等任何操作,本人校园卡里的余额也不能转出至银行卡或取现。

办理校园卡的所有业务都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换卡不收取费用。如需卡套,收取卡套成本费0.5元。

5、银行卡与校园卡转帐

   新生入学时收到的银行卡可以通过圈存机把钱转账至本人的校园卡内。本人的银行卡与校园卡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对应关系自己通过圈存机进行建立。

             转账业务→绑定银行卡

6、银行卡丢失

    银行卡丢失后需到农业银行龙岗支行补办,补办后重新绑定银行卡即可。成功后到财务处办公室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