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聚合支付操作指南

发布者:安职院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6477

一、校园一卡通充值

1.使用支付宝充值

1)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栏输入校园一卡通或校园派。

2)进入校园派,绑定身份信息,学校选择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3)填写正确的个人信息进行充值,输入自己的姓名学号后点击同意协议并充值(金额可以自行更改)

2.使用农行掌银充值

1)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中国农业银行掌银APP,注册信息并绑定农行卡。

    2)在农行掌银APP底部菜单里选生活”-“校园”-学校,选择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一卡通”,在下图所示的页面输入对应校园卡信息绑定校园卡。(校园卡默认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数字,若最后一位是X,则往前推一位数。)


    3)绑定成功后,在农行掌银APP的“校园”选单中“我的缴费”,再打开的页面点击“安职院校园卡充值”,根据提示步骤即可完成对绑定校园卡的充值。


3.利用圈存机/今日校园APP充值

1)在圈存机自助完成校园卡和农行卡绑定(自愿进行)。绑定成功后,师生可通过圈存机从绑定的银行卡向校园卡进行自助转账充值,还可以在“今日校园app”中的一卡通服务中完成相关业务。具体绑定方法见网络信息中心网站:https://www.uta.edu.cn/wlzx/2020/1012/c942a37047/page.htm

   (2)到校园卡自助一体机上,插入校园卡,点击“转账业务”按钮,进入子菜单选择“银校转账”,按照提示输入充值金额-充值成功。或者打开今日校园APP,主页选择服务-选择一卡通系统”-“卡片充值”-输入充值金额-充值成功。

二、校园一卡通消费

1.使用校园卡(实体卡)消费

使用校园卡(实体卡)在校内各个校园一卡通POS机进行消费,目前学校主要使用具有聚合支付功能的POS机,如下图:

2.使用校园卡(虚拟卡)消费

2.1使用“今日校园”APP中的校园卡(虚拟卡)

1)在应用商店中下载并登录今日校园”APP,学校选择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2)在今日校园”APP底部点击服务标签,选择公共服务组中的一卡通图标,进入校园一卡通服务的页面。点击付款码,出示虚拟校园卡的二维码在食堂POS上完成支付。


2.2使用农行掌银中校园卡(虚拟卡)

   1)下载中国农业银行掌银APP,注册信息并绑定农行卡,开通小额免密(否则每次支付都需输入密码)

   2)绑定校园卡登录农行掌银APP,在菜单里选生活”-“校园”-“校园一卡通选择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下左图所示的页面输入对应校园卡信息绑定校园卡。

  (3)选择对应银行卡或虚拟校园卡支付,农行掌银首页左上角点图标出示二维码,通过上右图所示的选择账户选择绑定的银行卡或校园卡在食堂POS上完成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