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化课堂教学案例入选中央电教馆“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典型案例”

发布者:网络中心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314

(本网讯 网络信息中心通讯员 周朝红)近日,我校信息化课堂教学案例《信息化助力“三全”联动的线上教学模式改革》成功入选中央电化教育馆“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典型案例”

此次案例征集工作由中央电教馆于2021年9-12月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纲要》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及时总结和展示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我校以被中央电教馆列为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和被评为安徽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为抓手,以信息化助力教学方法手段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实现学生自主、深度、协作式、探究式学习,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化助力“三全”联动的线上教学模式改革》案例阐述了我校基于OBE理念,以结果为导向,通过开展特色鲜明的线上教学活动,探索“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教学规律,拓展教育教学空间,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和课程,达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的效果,形成值得借鉴的经验与启示。

走好赶考路,奋进新时代。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将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力争形成更多更好典型经验做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