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1113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杨珍) 511日,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暨专家讲座在院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陈行出席启动仪式。院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学生处、团委相关人员,院心理咨询室老师,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心语协会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活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陈纲主持。

http://www.uta.edu.cn/uploadfiles/20160512120629785.jpg

院团委副书记蒋成义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通知》及活动安排。陈行代表学院党委宣布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正式开幕,并就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发表讲话。陈行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各系根据本系实际情况,围绕本届心理健康月主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希望每位同学积极参加,力争在全院范围内创造出人人关爱心灵,处处青春洋溢,彼此互帮互助,共同快乐前进的和谐氛围。
  启动仪式后,安徽医科大学副教授肖圣龙受邀为我院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肖圣龙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在学生管理工作、班级心理教育工作中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如何建立、启动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
  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以放飞心灵,与快乐同行为主题,安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主题讲座、大学院园心理剧大赛、主题征文比赛、黑板报评比、心理趣味运动会、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心随影动、心协十周年庆等。本届健康月活动将历时一个多月,希望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常识,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更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