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分类考试招生”协调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491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王亮)为确保2018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工作顺利进行,4月10日上午,学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协调会,校长孙敬华,副校长史锋、陈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行主持。

  学生处处长陈纲通报我校2018年分类考试招生文史、理工以及中职三类考生报名情况,对4月14日现场报名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教务处处长孙街亭对分类招生考试当天的场次、考场安排以及考务要求做出布置。

  史锋就分类考试考务方面工作提出意见,要求紧扣章程出好试卷,体现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考核目的;落实交接卷环节的安全要求,对考场安排、铃声设置等环节要提前检查,要求监考人员严格遵守考纪,要认真仔细对待考试阅卷工作,做好考试预案。

  陈行特别强调校测成绩是衡量学生最终考试成绩的重要一环,要求各工作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动员,细化工作分工;要确保在报名前设施设备、人员到位,做好协调、引导、疏通等准备,确保安全有序;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细节,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给家长及学生展示学院的第一良好印象。

  孙敬华从四个方面对2018年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做重要指示: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分类考试是高考改革下的一种重要的高考模式,与高考一样具有同等的权威性,因此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工作组紧密围绕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安排要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分类考试校考牵涉到考生考场、场次、监考等环节,参与负责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安排,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校考是面向考生及考生家长良好的窗口平台,一定要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四是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安全问题关乎重大,既要重视考生来校参加考试的人身安全,又要严格遵守考纪考规,确保各项工作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