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473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杨珍)丽景烛春余,清阴澄夏首。5月2日,学院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暨专家讲座在教A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行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级心理委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陈纲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生处副处长李瑞勇首先宣读了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简要介绍了活动安排。

  随后,陈行代表学院宣布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正式开幕并讲话。他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任务和新特点,要求各二级学院、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各学院、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围绕本届心理健康月主题,创造性地开展适合本学院学生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努力做好心理自助与助人工作。

  启动仪式后,安徽建筑大学教授郑敏受邀作了题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郑敏分别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助人工作的角色要求与沟通技巧等方面介绍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技巧与方法,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亲切互动,详细介绍助人与自助的注意事项。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以“新时代、心动力”为主题,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主要围绕专家讲座、大学院园心理剧大赛、主题征文比赛、黑板报评比、知识竞赛、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等方面来开展活动。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旨在增强我校青年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促进学生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和培养健全的人格,提高学生抗挫折能力和心理素质,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层次、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