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距离,不隔离爱-----中心抗疫暖心系列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817

隔离距离,不隔离爱

-----中心抗疫暖心系列行动

第一:搭建平台,为师生答疑减压。

中心心理咨询老师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有困惑的师生进行辅导。131日起,已经开通了安职防新冠减压公众号,为全校师生服务。截止219日,咨询案例15例、其中教师2例。咨询案例中存现的主要情绪问题是对疾病的恐惧、对家人的担心和被闷在家里的无聊感。

第二:加强团队老师的学习,不断提升助人能力。

自疫情发生后,中心老师不间断地开展研讨并利用各种平台资源,相互督导学习,不断提高心理危机干预的技能与技巧。积极参与到教育部思政司的雨课堂和安徽省心理危机协会的志愿者培训学习活动中。

第三:充分利用线上课程,进行普及教育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生处领导的指导下,中心团队充分利用线上课程进行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普及工作,应对疫情,对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内容进行调整,自217日线上开课开始,所有授课班级的第一课调整为“应对疫情,如何进行自我调适”。

第四,利用多种平台,进行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利用微信群、QQ群、进行班级心理委员和心语协会培训,指导他们学会心理减压和助人帮人,以指导他们去帮助更多的班级同学。

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1、 继续利用平台、QQ、微信群进行心理辅导工作;

2、 利用我校的心理云平台,针对全校开展一次心理普查,并根据筛查进行主动的心理辅导;

3、 联合班主任、辅导员开展“疫情减压,你我在一起”主题班会;

4、 进一步完善相关网络资源,面对疫情,培养学生积极的心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