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网上 信息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431

各二级学院:

根据《普通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院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进一步完善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0]24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网上信息确认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1.各二级学院根据新生电子档案、纸质档案组织对新生报到所需材料: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及高考档案中的高考报名表、考生体检表、学籍表、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新生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等逐一对照核查(请参照学生手册36页实施细则)。

2.各二级学院组织新生填写学生信息卡(学籍卡),并与其档案中的信息、考生笔迹认真核对。

3.各二级学院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结果写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统计表》并由学生签字确认。如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者有其他违反国家招生考试规定情形的,经核实后按相关规定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4.各二级学院要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结束后,于1120日前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统计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反馈表》《新生复查资格异常统计表》并将本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开展情况工作小结盖章后报学生处李劲峰老师。

5.为了完善学院学生档案管理,加强入学资格长效追踪,学生在校期间档案实行学生、学院双套制存档,请各二级学院将新生档案中的全部纸质材料进行电子扫描,按所在二级学院、专业、班级(学生姓名、学号命名实行一人一档文件夹)备份电子档案,并将备份电子档案于121日前报给学生处赵霞老师。

二、新生网上信息确认工作。

为了确保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真实准确,学院严格实行普通高等学院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凡符合国家招生政策,经录取学院复查合格的学生均应有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可以查询到相关学籍信息,根据国家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规定,新生须在学信网查询并确认本人的学籍信息,请各二级学院指导和督促新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实名注册,及时查询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确保新生自查率100%

自查工作相关流程如下:

12020年入学新生登录学信网。

需本人先实名注册(http://xjxl.chsi.com.cn/xscx.action )才能进入“新生查询”一项,按网站提示查询本人学籍信息,查询如果发现学信网学籍状态、照片等个人信息有误,或者学信网上无信息的情况,学生本人务必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并将纸质书面材料(加盖公章)报校学生处。

  2、学生本人查询确认必须在1122日前完成,各二级学院须在1125日前将错误情况汇总报校学生处,1130日学信网将关闭。

  3、注意事项:

  (1)学信网是教育部指定的普通高等学院学生学籍学历管理查询平台,学生毕业后电子学历查询、校验真伪均须登录此网站,学生们务必按时登录网站进行自查,并长期保留、保存登录密码。

  (2)请各二级学院及时组织和通知2020级学生完成查询确认工作,二级学院留存学生自查相关证明材料,根据文件要求省教育厅适时将对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进行督查。

  

附件1: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反馈表.doc

附件2: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异常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3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统计表.xls

附件4新生学信网学籍自查方法.pdf

  

学生处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