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52

  12月9日下午,由磨店派出所主办,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承办的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2019级、2020级各班级学生和干部代表,2019级、2020级全体新疆民族学生,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磨店派出所所长焦长俊担任主讲,讲座由保卫处王胜璋主持。


 

王胜璋通报了磨店高教基地2019年和2020年下半年的电信诈骗案件统计情况。焦长俊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围绕大学生违法犯罪、防范电信诈骗、心理健康与干预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在谈到电信诈骗时,他以师生身边的案件为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类型、校园电信诈骗的方式、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讲座内容具体,针对性强,效果良好。


 

本次讲座是磨店高教基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2020年下半年,磨店派出所根据高教基地各类案件发生的实际,在驻地20所学院开展了法治教育专题活动,重点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打击各类犯罪,为驻地学院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