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学籍 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503

各二级学院:

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持续推进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经研究,学院决定于202116日至2021115日开展学生学籍工作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目的

通过督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籍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强化全体学籍一线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学籍工作严谨细致、程序规范,提高我校学生学籍科学化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二、督查内容

1、二级学院分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是否有牵头负责学籍管理的工作人员。

22020级新生学籍复查工作情况。

3、二级学院班级学生学籍卡的填写情况。

4、二级学院学籍日常管理有据变动,审核审批学生各类学籍异动等能提供各项书面材料依据。

52021届学历电子摄像网上信息核查情况。

6学籍数据报送准确,无错漏现象。

7、各二级学院结业学生数据管理情况。

8、学生信息数据不外泄或作其他用途,充分重视网络安全。

9、能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材料、数据,不拖拉。

10、热情周到为学生服务,本学院学生零投诉。

11、坚持原则,严于律己,无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和事故发生。

12、各二级学院学生纸质档案及电子档案整理上交情况。

三、督查方式

1、 本次专项督查采取二级学院自查、学生处全面普查两种方式进行。

2、督查组工作方法:(1)查阅资料;(2)随机问询被抽查学院学生对学院学籍学历最长学习年限、电子注册等相关政策是否了解;(3)结果反馈。

四、督查时间

2021年16日—13日为自查阶段(各二级学院自查);2021114日—15日为普查阶段(学生处组织);

五、督查要求

各二级学要高度重视此次学籍管理工作督查,严格按照要求准备迎检材料,要以督查为契机,结合本学院实际,认真查找学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推动我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生处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