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25

317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学生处处长潘瑞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心理健康课教师参加会议,中心主任杨珍主持会议。

说明:IMG_256

杨珍从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常规工作和心理危机干预两个方面展开培训。杨珍指出各二级学院要通过课程、网站、宣传手册等渠道普及心理健康常识;依托班会、素质拓展、5.25健康月、心理剧大赛等载体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针对危机干预工作,重点讲解如何辨识“三高”人群,做好危机预防,落实“一人一案”工作。

培训会上,潘瑞春首先对与会同志多年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注重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二是要注重发挥好心理健康教学工作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把心理危机预防工作贯穿到教学中;强调教研活动常态化、系统化。三是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扎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学生处朱艳丽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