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 图像采集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691

各二级学院、有关处室: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毕业生图像采集是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要求毕业证与网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照片相统一,为了确保2022届预计毕业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2022届预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19级三年制专科、铁路学院、能源学院三二分段、2018级四年制本科在校学生以及2019级社招学生。

二、采集时间及地点

2021年5月19日全天:上午8:20开始,采集地点本校实训楼A、B、C、D楼和铁路学院(南区东)教学楼二楼大厅。

经管实训楼一楼大厅(采集点1第一组)(财贸、能源、本科学生)

校西门电教楼102教室(采集点2第二组)(管理、环化、纺织学生)

图书馆一楼大厅西(采集点3第三组)(信息、机械学院学生)

图书馆一楼大厅(采集点4第四组)(机电、建工学院学生)

铁路学院教学楼二楼大厅(采集点5第五组)(铁道、艺术、铁路)

各学院(分专业)图像采集的具体时间段和拍照地点安排详见《2022届预计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见附表)。

三、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

1.图像采集需现场读取学生二代有效身份证信息,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务必携带好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图像采集。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学生及工作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社招学生返校须向学院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进入。

2.为保证图像采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拍摄时间安排以学院分段,请学生按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的拍摄地点,听从现场本学院老师安排,按照专业、班级表上顺序排队等候。各学院学籍辅导员、班级辅导员须到场负责拍摄的组织、引导工作,每个班级需安排1-2名班干部在现场进行组织排队、维持秩序、及时查看拍摄进度并通知下一个所属班级,各学院学籍辅导员在本学院学生有序拍完后方可离开,因各种因素导致拍摄顺序发生临时调整的敬请各学院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3.图像采集着装仪表要求: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在图像采集时注意自身仪表,图像采集时背景统一为蓝色,学生上衣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可着正装或浅色系衣服,不穿露肩、背、较低领、高竖领上衣,头发梳理整齐,头发留海、碎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戴反光或有色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女生勿化浓妆。

 

四、图像采集的散补拍处理 

 

学院组织采集仅此一次,请2022届所有毕业生按时间节点前往采集点,延误将会影响其毕业,如确有特殊或不可抗拒的原因后期请自行联系拍摄单位根据时间要求进行补拍,费用自理。

 

五、网上图像信息校对

1.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在拍摄结束后30个工作日后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学历图像校对”系统在线校对本人的图像及有关信息(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txjd),首次进入请先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进行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再点击登陆学信档案”,进入“学籍信息”的“图像校对”模块进行信息校对工作。

2.由于图像校对内容涉及个人信息,且每人仅有一次校对机会,所以必须由学生本人校对,不要委托他人代劳,若信息无误请点击“正确”按钮并确定;若发现图像不是本人或相关信息错误(拍的不像或拍的不好看不在上报范围之内),请点击“有误”按钮并提交修改意见,并到所在学院学籍辅导员处登记,学院将情况汇总后统一报学生处。

 附:2022届毕业生电子摄像采集安排表0423.docx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