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团专家授聘 暨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87

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团专家授聘

暨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学生处通讯员 傅峙)1019日上午,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团专家(第三批)授聘仪式暨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唐正亮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人社厅就业失业处处长程宗录,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传华,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团省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部长陈永刚,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外的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学院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教师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程宗录主持。



孙敬华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做法和成效,并对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团省委长期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活动规格高、专题讲座针对性强。学院十分珍惜这次近距离和各位领导、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将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努力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本次活动的举办,就像活动品牌“启明星”,必将启发引导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加明晰今后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点亮奋斗的灯塔,护航大家奔向未来职业前程的星辰大海。


唐正亮在讲话中对过去两年“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各位专家参与公益活动的情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及就业指导工作,坚决落实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措施,高质量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把“启明星”就业指导活动抓实、抓细、抓好;二要精准有效开展“启明星”就业指导,努力为大学生提供涵盖校内校外、离校前后、就业创业多环节、全链条的指导咨询;三要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重点围绕毕业生高度关注的就业形势、政策法规、求职面试、职业规划等热点焦点问题,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帮助高校毕业生增强职业素养、提升求职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就业挑战;四要密切协同配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意识形态报备要求,加强对授课内容的审核把关,确保“启明星”就业指导活动有序健康开展,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吴传华介绍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活动有关情况;袁江林宣读《关于印发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评优、聘任名单的通知》。

受聘仪式上,潘莉莉等11位同志获发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团优秀专家荣誉证书;孙亮、赵传刚等50名同志被聘为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成员(第三批)。我校辅导员贾佳、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孙自婷分别代表续聘、新聘专家发言,表示要将“小我”融入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大我”,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再立新功。


在活动现场,就业指导专家、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科技管理中心主任宋美以《我的生涯我做主》为主题,为现场大学生做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专家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以此次活动为标志,新一轮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