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花开,逐梦前行”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花艺体验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89

 (学生处通讯员 周安琪)为全面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辅导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辛勤工作之余享受“花样年华”,51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疫散花开 逐梦前行”辅导员花艺体验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近40位辅导员参加活动。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党委委员、体育健康学院院长马纯,督导员郭淼、林葆春等同志亲临现场观摩插花过程。

学生处特邀财经商贸学院教师徐李莉现场传授插花技巧。徐李莉对花卉的分类、识别、处理细节、摆放鲜花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插花艺术有了大致了解。随后,徐李莉手把手直观教学插花,大家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模仿修剪花枝。辅导员们边学边做,相互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大家使用君子兰、芍药、玫瑰、天鹅绒、红豆等鲜花品种,精心创作出了一篮篮精美又具个性的插花作品。

此次插花活动,传递了学院对辅导员的关心关爱之情。大家不仅收获了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也让辅导员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舒缓身心,在花艺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去,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