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高校拓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95

为进一步贯彻《安徽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增加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防艾意识,正视、远离艾滋病,学院积极相应上级号召、按照领导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实际在5912日举行主题为青春自护,知艾防艾-----行动起来向艾滋迈进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防治艾滋病,你我同参与为宣传主线,加强艾滋病知识的普及教育,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了解艾滋病对家庭、社会、人类的危害以及常见的艾滋病预防常识,做到自律自爱,学会正确的预防艾滋并做到远离艾滋、遏制艾滋。

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志愿者在西区食堂门口通过向来往的同学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对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预防措施、防治意义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活动现场,大家积极互动,通过条幅签名、佩戴象征关爱和希望的红丝带等方式,培养同学们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感。

专题讲座512日晚,学院特邀合肥市疾控中心防艾科科长姚晖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进行“青春自护,知爱防艾----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专题宣讲,通过“线上+线上”的形式联合开展。

现场146名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线下学习,各班同学在线上同时观看学习讲座。

姚科长分别从艾滋病的危害认识、预防知识、检测和治疗、法律和法规四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阐述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现场还通过《青年学生艾滋病暴力前预防、暴露后阻断调查问卷》在线让同学们检测自己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明白只有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尊自爱才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为推动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