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49

61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图文信息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宣岩松出席闭幕式,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心语协会成员参加了闭幕式。

说明:F:\5.25心理健康安全月\第十六届5.25健康月\525闭幕精选照片\525闭幕精选\L36A6286_副本.jpg


为进一步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增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创新,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增强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调试能力,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历时二个多月,各二级学院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助力心灵  路同行”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月由“关爱自我、放飞心灵、增强心能、领悟人生、共同成长”五大专题组成。包括专题讲座知识宣讲和知识竞赛、主题黑板报评比、心理征文比赛、心理手绘画比赛、校园心理剧大赛、素质拓展和心理健康打卡八个篇章。各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涵盖竞赛、讲座、素质拓展等,活动内容涉及疫情期间的压力应对、人际交往、自我探索和自我发展等多个方面,参与总人数累计13500余人次。

闭幕式上,首先呈现了本届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开展的精彩瞬间。


然后,部分优秀心理剧进行了现场展演。财经商贸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将自己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用心理剧的形式把大道理表现出来,通过 “自己演,演自己,让同学们从中受到心灵上的启迪,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其中道理。演出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谢幕。

说明:F:\5.25心理健康安全月\第十六届5.25健康月\525闭幕精选照片\525闭幕精选\表演.jpg


说明:F:\5.25心理健康安全月\第十六届5.25健康月\525闭幕精选照片\525闭幕精选\表演2.jpg


心理剧展演结束后,大会进行了心理健康活动月各项比赛优秀队伍、组织单位及个人的颁奖。

说明:F:\5.25心理健康安全月\第十六届5.25健康月\525闭幕精选照片\525闭幕精选\颁奖4.jpg


说明:F:\5.25心理健康安全月\第十六届5.25健康月\525闭幕精选照片\525闭幕精选\颁奖7.jpg


最后,宣岩松讲话并宣布我院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圆满落下帷幕。他首先对获奖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祝贺,对本届活动月的各项活动给予肯定和鼓励。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健康的心态、美好和谐的校园需要大家共同建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以此心理健康月为契机,继续把本届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下去,放飞心灵,与快乐同行;悦纳你我,共同成长,以爱的力量,同创和谐;把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态度作为终身追求,在未来的征途上步履从容、一路欢歌。(学生处:朱艳丽 杨珍)